聰明壞小孩


明星對社會來說是一種出氣包。從崇拜迷戀到謾罵侮辱,這兩極以及兩極之間的各種成見、不理性思維,明星都要承受。做了被罵、不做也會被罵,長得太美被罵、長得不夠好看也會被罵;如果連親朋好友造的業也要承擔,那壓力就更大了。

因為這世上對自己、或對生活不滿意的人實在太多了,所以看起來總是亮麗出眾的明星很容易成為出氣包。除非看清楚很多事情的本質,珍惜每一個幸運的機會,了解自己、並且立定志向的做自己,否則一個明星的生命是不會長久的,逐漸消失或墮落也是會的。

我的星星啊,你說要鰻魚陪你到老,我一點也不懷疑的相信了,因為你偶爾在我們面前抽抽煙、喝喝酒,你也讓我們知道你會泡夜店、飆個車,你還暗示大家說你也需要看下A片。Ok,我們了解的,能留下來的鰻魚大概都已經接受這樣一個真實的你,因為知道你也需要情緒紓壓。當然,露營、信佛教、聽音樂、寫東西、滑雪、上健身房、讀研究所…這些更好啦。

我對你很有信心,因為你已經知道不要當一個只活在別人掌聲下的明星,而是讓自己成為價值受到認可的藝術家。

世上本來就有很多對立的東西,就像你說是毒藥也是解藥的「漂亮男人」這部戲、讓人想看又不敢看的sexy back、在日本紅卻被自己國家的人罵…,做決定真的很難吧。不過,很多偉大的作品都是在對立的思維中產生的。就說李安吧,他在理性與感性、人性與體制中自我辯論多少年,才能產生高藝術性的作品讓世人去思索。所以不要太快讓自己從那裡出來,你就能蘊積更多的能量成為一個真正的藝術家。

不過我還是要說,你用一句話一肩扛起「漂男」這部作品的成敗,讓我對你更刮目相看了,你是個有肩膀的男人!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要去印度旅行,千萬不要一時心軟給鰻魚暗示啊,這樣你就不能徹底當個流浪者了。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