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Team H 日本埼玉場公演後記

〝What is Team H? Love…Emotion…Hot…Freedom…Imagina­tion…Music…☆~〞  
by Big Brother Kurt Ju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dF36PwIGo

〝Team H〞是什麼?是愛…情感…熱門…自由…想像…音樂…☆~

 

Sukkie在11/2公演時提到了Team H其實是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誕生的。

那天他跟BB因為大雪沒法出門,兩人就待在BB的工作室裡,一人作詞一人作曲,完成了Gotta Getcha。去年2013年的公演上,他們也曾經以一小段感性的影片述說Team H的成長過程,還說不知道Team H可以做到什麼時候?如果沒有那一天,如果那天沒有下雪…,也許今天就不會有Team H 存在。

那麼對鰻魚來說,Team H是什麼?現在很多人聽Team H並不只是為了張根碩,而是真正的愛上了Team H的音樂。我已經聽過很多人說,他們期待Team H演唱會甚至超過了Sukkie的個演。BB的音樂是Team H的靈魂,而Sukkie的舞台表現則給了這個靈魂生命力。BB和Sukkie的組合,在我看來一個是骨血,一個是皮肉,他們的互補性完整了Team H,而他們也恰如其分的扮演了自己的角色。

還好Team H今年出了第3輯。記得7/16那天,我一收到簡訊就立即衝到唱片行去拿CD和海報,而在那之前,早就在網路上聽Take me, As time goes by, 和Raining on the dance floor不下數十次了,本來絕少聽電子音樂的我,不知不覺喜歡上了Team H。

會去日本參加演唱會完全是始料未及的事。今年Sukkie一直沒有公布台灣行程,於是…必須出國至少看他一場表演的念頭愈來愈強烈。然而那陣子家裡接連有事,所以兩場Zikzin Man都去不成,後來陰錯陽差的,日本埼玉場竟然成行了。所以我把這趟旅行當成一個珍貴的禮物,事實上直到出發的前幾天,我都還在擔心去不了。

我是感覺記憶比較強烈的人,但不擅於記憶細節,加上聽不懂日文,很多訊息是從微博貼文或社團裡的討論知道的,記憶東拼西湊,也許並不完全正確。但有件事不容置疑,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在Team H的世界裡,要拋下一切、樂在其中實在太容易了。還有,這篇文章任何地方都可以隨意加上「簡直太性感了」 、「帥瘋了好嗎」…,請自行想像、添加,這種話寫多就沒意思,反正沒有一刻不帥,沒有一瞬間不性感的。

我參加了兩場,但兩場的位子都不是太好,第二天甚至坐到稜線上去了。因為抽票的時間較晚,我心裡早有預期不可能是好位子,為了不想坐在山頂惆悵,我準備了一支還不錯的望遠鏡。比起去年台灣場站在第一排被Sukkie本尊的美貌震懾到忘了一切,這次的山頂眺望的確讓我能夠比較冷靜的綜觀全場。所以坐在山頂也不要難過,調整好心態之後也趕快調整好望遠鏡就行了。

「聽歌要聽現場,看人要看本尊」這句話是飯Sukkie永恆不變的真理,因為他本人比照片、影片精緻太多了,如果光舔螢幕就已經被帥暈,那就不能不親眼見證什麼叫做「很不上相」。演出的部份更是。出發前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連看兩場?兩場的內容不都一樣嗎?我斬釘截鐵的告訴他們,因為是「張根碩」,所以不管連著演出幾場,每場都會不一樣!他的表演方式自由隨興,對現場的掌控度也能做到既無冷場又超之在我。只要心情不同、觀眾不同、溫濕度不同….,那麼同樣一首歌讓人聽來就是不同!這就是他駕馭表演的能力!!

演唱會的第一首歌,也是3輯裡的第一首歌 Open the door。先出現在舞台上的是BB,幾段旋律之後,刺耳的電音讓大家焦躁難耐的心情升到最高,就在望眼欲穿之際,Sukkie突然出現在東面的延伸舞台上,黑色面罩遮住半張臉,霸氣十足的用手指上的雷射光照向觀眾。就在他轉身走向中央舞台之際,進入了第二首歌 Do it on the Speaker。 Sukkie開始狂熱的扭腰擺臀。要讓遠在天邊的觀眾如我也能很快有感覺的話,節奏感強烈精確的舞蹈是絕對必要的,否則就只有前幾排觀眾能high了。

Sukkie這次依然是自己廣播演唱會注意事項,這幾乎已經成了他跟日鰻之間的一種默契。而舞台設計一如既往,看得出他盡可能想要照顧每個方位觀眾的心意。除了維持跟去年一樣的中央(升降/旋轉)舞台+兩側延伸舞台+一個升降台設計外,今年還多加了南北兩條跑道。兩側延伸舞台各有看點,東邊(E)是他出場的地方,也是噴泉熱舞的地方;西邊(W)則是抒情吉他演唱Driving to the highway和升降台(丟紅心)。他是從西南方下台跟觀眾玩水槍(No human smell),過了西邊後改拿噴霧槍。

 

在Listen to me mother音樂中,他下台用水槍和噴霧攻擊站區的觀眾,那表情要多壞有多壞,跟幼兒園裡喜歡欺負人的小男生一樣,讓人直想叫他去罰站。可是他不是男孩,是男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所以呢…所有被他攻擊到的鰻魚都陶陶然樂不可支的,簡直像天降甘霖了。

第一天下台時把西裝外套弄破了,所以上台之後帥氣的脫掉,拉出上身的白襯衣,還鬆了下領帶,這幾個連續動作一氣呵成。不知道為什麼,這時連他襯衫上的縐折也讓我覺得好帥,這感覺就像看「美男」時,黃泰京脫下黑色西裝外套,上前蓋住被新禹擁著的美男時的那個畫面,光背影和白衫就是說不出的帥呀…,這種情形說明我已經沒藥醫了…正好我也不想被救。

Still Working之後是後台時間(VCR跟拍),他調皮的暴衝女廁,又隨手撕了幾張牆上的海報,拿餅乾吃,跑給保鏢追…。第二天還衝進一間休息室,把在裡面吃晚餐的人嚇得不知所措。欺負完保鏢之後,閃進超人屏風(第二天是裸女屏風)後面故作性感的寬衣解帶,切….明明是個男的…脫衣服有什麼好看…..但這個小妖孽偏偏就是讓人很想推倒那個屏風啊!

透過VCR還看到平常一臉嚴肅的寬臉和195跟他一起跳舞。跟Sukkie一起工作的人一定不會無聊,不但要在他的MV裡串場,在演唱會上跟他玩遊戲,還要三不五時跟他玩水槍、躲貓貓、紅綠燈…。

然後鏡頭消失,大家專心的聽一小段BB的DJ秀。幾分鐘後鏡頭回到後台,Sukkie已經整裝完畢,抽著煙坐在沙發上準備玩傻瓜(划拳)遊戲。第一天跟Tree J工作人員Cheery, 因為是自己員工吧,他肆無忌憚的壓著Cherry灌酒…,就算在你眼裡她不是女生也不能這樣吧,太不留情了。第二天請秋成勳哥哥來當嘉賓,他就變得正派謙遜多了,不過划拳還是不會輸(到底要在夜店訓練幾年才能有這等功力…),讓秋大哥連喝了好幾杯烈酒,後來覺得不好意思才幫他喝了半杯。

遊戲之後就是選觀眾上台的Gold Digger橋段。第一天選了對來自名古屋的中年夫妻,真是完全表達不出這首歌的精要,就是一段喜劇的感覺。他還開玩笑的問人家要不要把女兒嫁給他?真是…說著這種笑話還能把GD的情緒融入舞蹈中嗎,這段實在讓我有點失望。其實我最想看的是名古屋第一場,傳說中最無包袱的dirty dancing。後來上天似乎聽到了我的祈禱,第二天,一方面有秋成勳在旁邊撐腰,可以大膽的說要找性感一點的觀眾上台,加上今天有預告要錄DVD,來一場真正的GD熱舞是名正言順,就這樣,我所期待的性感熱舞在第二天真的發生了!

選了老半天,最後真正上台跳舞的並不是觀眾,而是穿著火辣的專業女舞者。或許是被鰻魚們吃醋的反應嚇到不敢再亂來,他還是跳得保守,每個動作都只是比畫過而沒有真正觸摸到舞者身體,女舞者下腰、擺臀、摩擦這些本來需要靠他的雙手、前檔、大腿來營造的性感動作,幾乎全都交給了那把椅子。最後女舞者輕輕坐在他大腿上的ending pose,已經算是整支舞裡最造次的一個動作了。這段舞雖然稱不上真正的狂野性感,但也已經比娛樂用的攻擊或Sexy back好看太多,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他跳這等層次的性感舞蹈,還是有感官上的滿足。

女人的嫉妒心是無法控制的,不過這些負面反應侷限了Sukkie在表演上大膽創新的可能性,未來也可能阻卻他的戲路或創作,這是他要在人氣與表演藝術之間取捨的。

我喜歡看到他全心投入在自己喜歡的表演中,就像小孩在遊樂場玩到忘我的樣子,這樣的他在舞台上真的十分閃亮迷人。希望有一天他的表演可以更加自由,丟下偶像包袱,把他的人格特質、才華、創意、幽默和機智發揮到極致。

 I’m so ghetto就是一首可以表達他的自由隨興和內在想法的一首歌,從這首歌的歌詞來看,BB不愧是相當了解他的好兄弟。Sukkie一直想當個普通人,但明星是他卸不下的光環,他不要人家只看到他開名車、住豪宅、漂亮的外表,說他像女的…,其實他是用力玩也用力工作,願意為了自己的動機而付出的人,他希望真正的自己能被看見。在3輯中,這首Hip-Hop風格的歌是為他而作,演出時搭配上城市痞子風格的Hip-Hop舞蹈,隨意而強烈的肢體擺動,讓我覺得讚到不行,更愛這首歌了!聽過現場之後,這首歌在我心裡變得立體,再一次聽CD時,我彷彿還感覺得到那因節奏而微微顫動的地板,還有Sukkie肩膀律動的畫面。

唱到中段的Shake it、Rock and roll tonight、 Welcome to my world時,他們兩個人的聲音開始出現顫抖、走音,高音都要硬飆。令人納悶的是,到了後半段又漸漸恢復正常,甚至唱到比較抒情的兩首歌時,還唱得比一開始好。

140分鐘幾乎不停止的唱唱跳跳,連後台換裝也不能喘口氣,跟跑一場馬拉松差不多。為了讓幾萬個觀眾能看清楚,每一個舞動、跳躍都得很到位,就算偶爾停下來說說話,Sukkie也是360度的走個不停。就像慢跑和登山會有體力的撞牆期一樣,這時候需要靠一股強大的意志力撐過去;而一旦越過了顛峰,精神的滿足感會讓身體能量復甦,接下來的表現會更加自然奔放,最精彩的表演也會在此時出現。

Sukkie因應撞牆期的時候,是不顧一切的向前衝刺,就像他在人生的低谷時一樣。

好幾次他們兩個都互相補位,幫對方一把,表現出絕佳的默契。就像後來Sukkie說的,今年在做專輯跟演唱會時,感覺他們之間的默契更好了,他很感謝BB,還上前抱了BB。後來跳舞時他還以女上男下的姿勢"騎"了BB,哥倆特別喜歡玩這種。他說想要一直做Team H做到4、50歲,BB補了句〝fifty years old Ajussi〞,開玩笑之餘,BB也說他們兩個現在都更加了解自己的角色了。我覺得Sukkie是該好好感謝BB的。跟一個已經被認可為韓流巨星的人組成團體,的確要非常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和欲求,如果BB會在意人氣、掌聲、關注,如果他也想得到這些,哪怕只是一丁點,他都會覺得很痛苦,因為光芒永遠只集中在Sukkie身上。

再來就是Raining on the dance floor, 我最喜歡的一段表演。

Raining on the dance floor唱到後半段時,Sukkie逐漸移動到東側舞台中央,比人還高的噴泉瞬間將他包圍。在最後的六個八拍時,他把麥克風往台下一丟,在水花之中恣意舞動,幾秒後脫下鴨舌帽,整個人在噴泉之間狂放亂舞,不多久全身濕透,水珠從他飛揚的髮絲濺射出一道道閃亮的光芒。

濕身的JKS,性感魅惑力達到最高點。

 

第一天我被這段舞震撼到無言。一曲終了,燈光暗下,他從舞台上隱沒,我攤在椅子上休息片刻等我的靈魂回來附身。回旅館路上,腦海中盤旋最多的就是這段旋律和畫面,尤其是丟出麥克風開始熱舞的那個moment,我的心臟大概停了1秒鐘。但問題來了,他到底把麥克風丟到哪裡去?總不可能隨便丟下台?在強烈快速的節奏中,哪怕只是多停留0.1秒都會讓這個動作變矬,像在投球一樣。於是第二天我特別仔細觀察了這個細節,原來舞台前方是有一個工作人員接下麥克風。這不禁讓我想到過去看過一個CF的拍攝花絮,Sukkie反反覆覆練習一個跑、丟、接的連環動作,直到完美為止。為了「丟麥克風」這個在我看來已經帥氣到無懈可擊的小動作,想必他也下了番功夫苦練過。

因為太喜歡這段了,第二天我更是睜大了眼睛,全神貫注的在望遠鏡中看這一段。透過望遠鏡,他整個人就像在眼前為我跳舞一樣,每一個動作表情都能清楚的看見。我剛好坐在東北區的對角線上,因此他在東側舞台上的演出,我可以看到近乎百分百,也因著我太喜愛這段表演,所以覺得這山頂位置也不是太糟糕了。

在Sukkie換好衣服,重新回到舞台前,螢幕上出現了鐘,預告了下一首歌是 As time goes by.在倒數過程中,這個鐘突然停止好幾次,這種捉弄人的把戲會是誰想出來的?還不就是我們鰻魚老大嗎。As time goes by大概是唯一一首讓我覺得錄音版比現場更好聽的歌。其他歌曲即使走音破音,現場的爆發力還是好聽過CD。這首歌的錄音版裡面,BB剛中帶柔和Sukkie詮釋情感的音色讓我印象太深刻,充分發揮了他們兩人歌聲上的優勢,可惜現場並沒有這樣的表現。

Beautiful change之後,就是這次曲風最不同的 Driving to the highway。令人驚豔的是,他們用抒情吉他來伴奏,讓Sukkie獨唱了一段。第二天因為已經可以預期,我閉上眼睛靜靜聆聽,讓他的聲音在我心裡迴盪。怎麼辦,我已經對 acoustic guitar伴奏的演唱上了癮,實在太太太太…太好聽了,清清爽爽的空心吉他和弦,就像是點綴玫瑰的滿天星一般,讓他好聽的聲線完美呈現。後半段在他的帶領下,全場劃一的〝driving to the high way〞〝driving to the runway〞動作,把大家的情緒帶到最高點,country boy告退,大家又重新回到party現場。

接下來的 Take me,我也是閉著眼睛聽。我想把他的聲音好好聽個清楚,把這感覺深深的記下來。這時他們兩個的聲音都像是朗朗晴空裡的雲彩一樣,風來風去好不快意。要是我沒記錯,這首歌就是表演曲目的最後一首了,安可曲是 Party tonight和 Feel the beat,第二天還加贈了一份禮物是 Gotta Getcha.這幾首都很適合大家一起唱跳跟和,讓party結束在一片興奮狂熱的氣氛中。

我相信唱 Gotta Getcha時,Sukkie一定會想起兩年前的感覺。鰻魚都知道,埼玉巨蛋對Sukkie是有特別回憶的一個地方。2012年,也是在11月的時候,日鰻為了慶祝他出道20年,在Cri show 2最終場,也就是琦玉巨蛋這個地方偷偷的策劃了一個活動。他們為他準備了一台飛行船,緩緩飛進會場,全場一齊揮著手燈呼喊他的名字,場外還有一群沒能進場的鰻魚為他排字。這個驚喜讓他一度泫然落淚,感動到無法言語。感性如他,縱然沒有多說,還是令人感受到再次站上這個舞台讓他回憶無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HXa9cT0Kk

  

                     

第二晚演出結束的時候,我覺得這兩場瘋狂的搖頭派對好像是繁華一場,不禁有點落寞。繁華如夢,夢會醒,難道我為了追求一場夢而遠渡重洋的來到這裡嗎?這好像不是我會做的事。

隔天,我一個人往北去了山裡旅行。我躺在地上,看著落葉從高高的空中盤旋、翻轉、落下。「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想著想著,愁緒漸去。人間處處是風景,我想我會在這個時候遇到Sukkie、喜歡他,一定有某種特別的意義。

他是我人生中一道特別的風景,變幻莫測的風景,我想探尋的時候就去探尋…。能有這樣的際遇,是何等幸福的事。

演唱會曲目:(聽說有24首歌,但我記不齊全,順序也可能有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pdPe8ia0w Open the do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pdPe8ia0w Do it on Speak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dObfpcSlQ I just wanna have fu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2JTVG90g What is your name

http://www.nhaccuatui.com/bai-hat/listen-to-me-listen-to-me-mother-team-h.lOryHGSd7EGa.html Listen to me moth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FCnko3KP8 No human sme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pWUIA8MsA Still work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eJmSar3LI Gold digg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PnEXHBCk I’m so ghett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kd2eq5RGCo Liquor sho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T2rerZ7VCc Getting ov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V_alzN-U8A Shake i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65tejOKXk Rock & roll ton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JmGr8lHNTk Welcome to my worl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_dGjFsSdHE Raining on the dance floo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1pdrmwp9nw Beautiful Chang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Mcut6TvIrY As time goes b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5_cIy3GY9o Driving to the highwa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U8mp62nI2k Take 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G3u669lkU Party tonight(有JKS’s DJing,特別推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DPn-KjTP-o Feel the bea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lOhdM82b2M Gotta getcha  

在〈2014 Team H 日本埼玉場公演後記〉中有 23 則留言

  1. Jackie 2014-11-09 / 17:48:01

    你好:
    我又來搭訕了^^
    早前在Youtub看到Team H party的片段,王子和BB居然在舞台上拿着自拍神器玩自拍?實在太搞笑了^^
    我是沒能力和動力到現場看的了,當我在網上看到paty的片段、相片和評論,尤其你的這篇後記,令我對他們的DVD很期待!(我亦很期待王子的CAMP)
    我和你一樣不太喜歡電子音樂,唯獨喜歡這兩個小子的音樂和演出^^
    「雖然我不是鰻魚」看到他們的成績愈來愈好,表演愈來愈精彩,合作愈來愈有默契,我這些支持和欣賞他們的姐姐亞姨也感到很安慰^^
    不好意思,現在才問候你一句,「家裡接連有事」令人有些擔心!
    希望你一切順利
    祝你生活愉快!

  2. 溫柔時光 2014-11-09 / 23:34:19

    Jackie,你看了那麼多他的東西還能不變成鰻魚,我真的佩服你的定力,你該不會是吃齋念佛之人吧…
    很謝謝你三不五時就浮上來跟我聊聊。前幾個月家裡的長輩跟老狗接連生病,我心情確實很沮喪,所以這兩場演唱會對我來說很珍貴,也像是及時雨。
    Team H演唱會的主旨就是要大家一起"玩",所以他們會跟舞者在舞台上玩、會跟觀眾玩、去後台也在玩…真的是很歡樂的一個party!
     
     

  3. Jackie 2014-11-10 / 20:00:08

    其實我承認我是愈來愈喜歡這個小朋友,但是我較為樂於做一個旁觀者,看他和鰻魚們互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每次有負面新聞的時候我也為他不值,但當我見到鰻魚們對他的支持和關心,也能感受到那份溫暖!
    祝你家裡各位身體健康^^
     

  4. 溫柔時光 2014-11-12 / 00:40:48

    旁觀者也不錯,進可攻退可守,不傷荷包,更不用治療張根碩毒癮戒斷症狀。據我所知,這次從埼玉回來的人目前都在症狀中,甚至有些福岡回來的人還沒痊癒。
    也謝謝你的問候和關心!

  5. Jackie 2014-11-14 / 20:22:48

     
    最近電視正播放台版「原來是美男」,雖然我未看過王子的原版,但是我原全沒興趣看台版,不知為甚麼?^^
    你有沒有看過王子在「Non-stop 4中扮女裝的片段?真真很漂亮^^

  6. Jackie 2014-11-14 / 21:05:43

    哈哈!「進可攻退可守」,很好的形容詞^^
     

  7. 溫柔時光 2014-11-15 / 00:04:30

    韓版的原來是美男是經典,其他版本真的不用看,千金難買寸光陰。
    Nonstop4 裡的女裝扮像說真的是最醜的一版。我覺得他不必刻意扮女裝,剛剛好「不男不女」的時候,就美過所有跟他搭配的女星了。

  8. Jackie 2014-11-15 / 00:22:52

    這就是王子獨特之處,因為「中性」的特質,可以有無限的可能性,所以別具魅力!
     

  9. Jackie 2014-11-15 / 21:11:23

    最近Keanu Reeves 的新電影John Wick上映,令我聯想到王子在某些地方與他頗相似:
    他們同樣是美男這不用說了(雖然是不同類型的美男^^)
    傳聞中Keanu Reeves當年為了能與Al Pacino合作電影The Devil’s Advocate寧願自減片酬。
    王子當年為了能與資深前輩合作「貝多芬病毒」寧願推卻必定爆紅的「花樣男子」。
    工作態度認真,對身邊人親切友善:
    Keanu 與John Wick編劇Derek Kolstad一同修改細節, Derek Kolstad憶起跟Keanu合作,大讚對方全沒明星架子:「他是一個很親切的人,好叻又好勤力,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其他角色設計上,他明白一個感染力強的故事要在一些細節裡反映出來。」
    從很多的訪問及報導中知道王子在電影或劇集開拍前很早已經和製作人開會討論角色和劇情等的細節,令角色更立體更有感染力…。而且眾所週知王子對身邊的工作人員很親切友善,沒有明星架子。
    哈,你這篇明明是Team H Paryt 後記,但是我卻將話題愈扯愈遠^^

  10. m 2014-11-15 / 21:23:50

    不好意思,不知道你是否喜歡Keanu Reeves 便將王子與他相提並論,post了上來就取消不了,請你不要介意!

  11. 溫柔時光 2014-11-16 / 00:37:32

    我對其他明星一視同仁沒有特別好惡,不過我欣賞歐美明星多過亞洲明星,因為他們比較有多元才華,對自己的演藝生涯也比較有想法。我偶爾會因為特別喜歡某部片而喜歡一個明星,例如鬥陣俱樂部的Brad Pitt,但就只停留在那部片。我也聽過關於KR的一些傳聞,他似乎也是個有深度、感情豐沛的人,而且跟碩一樣,想當個做演藝工作的普通人。
    一般明星如果要保有自己的想法通常會跟粉絲保持距離,就像遠在天邊的星星。但張根碩是個奇葩,他可以跟粉絲靠近又把持住界線,他可以自信又謙虛,他可以標新立異又自律負責,他可以瘋瘋癲癲又寫出細膩動人的文章,他可以很果斷又不忽視別人的感受。所以就連歐美鰻魚也很欣賞他的人格特質,因為一般歐美明星也不一定有這麼豐富的樣貌,東西方文化好像在他身上融合的很好。
     

  12. Jackie 2014-11-16 / 18:02:06

    其實M就是我,原來我按錯了鍵^^
    完全同意你的講法!
     
     
     

  13. 溫柔時光 2014-11-19 / 23:10:26

    我覺得相提並論不是問題,我比較不喜歡的是粉絲間那種各擁其主的攻擊,例如我今天聽說某家的粉絲都叫我們Sukkie為「張娘娘」,我聽了只覺得好笑。對自己的偶像沒有自信才需要貶低別人。
    但就我對人的了解,我預料那位偶像15年內就會淡出演藝圈或把演藝工作變成副業,因為他並不是真心喜愛這份工作,當然不可能長久。我也真為他廣大的粉絲感到遺憾,當鐵粉的話是註定悲劇了…,我好像也扯遠了。

  14. Jackie 2016-08-23 / 19:14:52

    記得王子去年說過希望將舞台設計成圓形,可以和BB圍着鰻魚跑,不知會否成真呢^^

  15. 溫柔時光 2016-08-24 / 22:10:10

    他如果敢講出來,多半就會朝那個方向去努力。這個至少比跟鰻魚露營容易多了,我想是有可能成真的!

  16. Jackie 2018-03-17 / 00:20:52

    昨天突然想起John Wick這電影,在豆瓣看了一晚影評後,趁今天放假在家,在網上搜不到1只搜了半部Chapter 2來看。
    在看電影時我想起,當年電然上映的時候(4年前,竟然),我曾經在這裡寫過王子與Keanu Reeves在某些方面有些相似。
    雖然有人在影評中形容Keanu已是個胖了的邋遢大叔(是依然型、帥、酷…….的邋遢大叔),看著電影中的John,我竟然想起張演員,(沒關係的,為了塑造角色張演員從來不會顧慮形象,甚至自毁形象也在所不惜)我在想張演員如果在那個年紀能夠有這樣一個角色也是很不錯,而且會是很好玩的!作為一個欣賞張演員的路人來說,當然希望他在不同的年齡階段中,能夠接到適合他而他又喜歡及有發揮的各類角色!影評中有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只要Keanu玩得開心就好」!
    我也曾經在版主的另一篇文章中說過王子在那個年紀也適合「深夜食堂」中老闆的角色,或者在那時王子根本就是那個老闆了,過着半退休的生活!雖然張演員已經歸隱江湖,但是江湖中依然充滿他的傳聞。張演員在江湖中打滾了那麼多年,無論是因為受過別人幫助也好,受過人賞識也好,總有人會像電影中的黑手黨一樣利用這些原因,拿着這些marker,像要求John般要求張演員重出江湖!

  17. 溫柔時光 2018-03-17 / 23:09:20

    今天聚精會神地工作了一整天,回家後必須要做的兩件事就是泡澡跟看Sukkie的DVD。他在Cri-Present裡說他也跟大家一樣在變老,但他想跟大家活在同樣的時代裡,就像Voyage歌詞裡寫的,就算變老也不會感覺孤單。是啊,欣賞不同階段的他,一定相當有意思,25年後一起吃橘子話當年,也一定相當有意思,如此一來,變老又有什麼關係呢?我很期待看到40歲、50歲甚至更久遠之後的他,只要我還活著。
    有一次他從日本回韓國的時候,造型是一件睡袍式的外衣,立刻讓我聯想到電影The Godfather中 Al Pacino的造型,而那天在紐約正好有一個"教父50周年"的慶祝活動。我感覺他也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John Wick、Kill Bill…,不過說真的,那種殺來殺去的電影我真的看不下去。
     

  18. minmin 2018-10-29 / 22:41:35

    今天看完版主2015和後記,深深深深深深深懊悔錯過的9年,沒能親眼見證"很不上相"的張王子。
    因為對電子音樂超無感,所以之前都是略過Team H,可是看了13年Team H Party後就有點中毒症狀,今天看了這篇文,找了14年來看更嚴重啦! 除了要謝謝BB之外,立刻去查了他的DVD,竟然有3個版本,所以再來吵版主,請問,SET版是全收錄的嗎?
    其次,請問,要參加張王子的演唱會一定要是官網會員嗎? 韓官和日官都要加嗎? 日官上有看到可以加的地方,可是日文一竅不通,所以還沒加。韓官是沒看到,上回版主說臉書團有幫忙加,嗯,很認真的考慮去申請一下臉書。如果沒有加入,就只能等您帶先生去的某些特別場有開放嗎?
    感謝您一直親切的回應我這個啥也不太懂得初入坑小粉絲! 謝謝!

  19. 溫柔時光 2018-10-29 / 23:26:26

    2014的Team H Party有3個版本嗎?我只知道有Live Edition(收錄大阪場公演和各場的digest) 和 Collectors Edition(收錄埼玉巨蛋場…我最難忘的第一次海外追場),兩者合起來應該就是你說的SET。所謂3個版本或許是兩種分開買,以及SET。強烈建議買SET,因為這套DVD實在太好看了,埼玉場跟各場的Digest都不容錯過!
    在韓國的演唱會必須是韓官會員才能抽票,日本的演唱會則必須是日官會員才能抽票,對非日韓國的粉絲來說這是最基本的原則,例外狀況我就不說了。官網通常是一年一期,如果你的目的是取得抽票資格,那可以等2019年加入2020年會員,韓官是有開放期限,大約是11月,日官沒有設時間限制,你可以找懂日語的人幫你操作,其實是簡單的,比較困難的是要在日本有個可以收信的地方,有人是找親友幫忙有人是申請tenso代送服務(可以取得一個郵箱地址),因為官網會員禮物和票券都不能寄送到海外。但韓官沒這個問題,會員禮是可以寄送到海外的。
    會員才能參加抽票,日本的場子大,因此通常會有2抽的機會,2抽時會員可以申請2張帶非會員,我上次帶老公就是2抽票,不過2抽票的位子通常比較不好。

  20. minmin 2018-10-30 / 13:49:37

    感謝版主!掙扎了一小下還是訂了K限定販售的SET版,而不是普通版,16年的ES買了兩版,東京是K版,附贈Live CD,聽得很是感動,這次直接訂SET吧!短時間收藏9年歷史,真是有些小肉痛,索性把這兩年的娛樂費通通預支了!
    其實,想加入官網並不只是為了演唱會,因為以我不小的年紀+超弱的行動力+很難請假的工作,去日本看張王子演唱會真真是心底一個渺茫的希望,就像驢子的紅蘿蔔。
    更重要的原因是想表達一份支持。入伍事件所以觸動我,是因為沒想到一個近乎住在琉璃屋中的明星會如此坦蕩而堅強。開始發現他後,雖然為美貌傾倒、機敏讚嘆,但如果他不是一個乾淨、正直、坦率而勇敢的人,我大概也不會犯了這輩子最瘋狂的追星病吧! 即使在網路都看得到的演唱會,也狂熱的尋找DVD來珍藏。所以想加入官網,所以想讓張王子知道,在他入伍之際,還是有人發現他、欣賞他、喜歡他、信任他、支持他、期待他,而且深信一定不會只有我一人。明天開始去韓官試試,日官,當時就是卡在住址呵呵呵。

  21. 溫柔時光 2018-10-30 / 23:19:15

    He who has a why to live can bear almost any how. 一個人如果可以知道自己為何而活,就沒什麼挑戰可以難倒他了。這是尼采的名言。看到你這個留言時,我心裡想著,Sukkie是不是知道有很多鰻魚是因為看到這樣坦蕩而堅強的他,而愛上他?又他是不是知道很多鰻魚愛的就是真實的他而不是有著明星光環的他?我想他一定是知道的,所以他才能義無反顧地做自己,而且一再地說要用一生去努力,因為他從我們身上找到了自己可以堅持下去的理由。
    我也曾經多次問自己,這世上兼具勇敢、正直、真誠的人何其多,你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還找一堆理由說自己不是顏飯?我想答案就在你這篇留言中了。

  22. minmin 2019-04-01 / 22:24:27

    昨兒個看完特別感動的"梵谷 星夜之謎",突然想起前兩天看了"2014 Team H collectors"的新發現,原來吉他手的吉他圖樣是"星夜"?!熊瞟到時犯傻了,我承認,看Team H遊樂場時幾乎都只看到那位恣意飛揚的淘氣包,偶爾看到從容淡定的 BB,再偶爾就是鰻魚高舉的手,所以旋轉舞台會升高是看了好幾次才驚覺,星夜吉他也是。嗯,可以確定的是,每次複習都會有新驚喜啊~

    趁這兩天好容易得空邊看小說邊複習了些演唱會(主要是聽演唱會、看他說話),聽到他訴說"等漂亮10個月、要拍喜歡的劇、唱喜歡的歌,完全不後悔、要把真正的自己給大家看、現在死了也沒關係"等等還是有些動容,如此掏心掏肺的,唉!

    • eelsjourney 2019-04-01 / 23:24:40

      我前天溫習了Live in Seoul, 他跟大家說很難從眾多劇本中挑出自己想演的劇本,一邊忍不住想告訴大家自己好不容易挑到了一個,一邊又要說"還沒簽約",真的超可愛。
      每次都抱著要選出能以生命來演出的劇本,該有多麼不容易,不過他是20多年的戲精了,如果沒有這種態度,又怎麼對得起自己獨到的眼光呢。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