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歌珍藏的回憶

(圖cr:微博_Raisin_JKS)

10月的時候,Sukkie結束成都的活動,搭了晚上的班機回國,抵達首爾時已經是深夜。當時仍有很多鰻魚在機場迎接他。有一位鰻魚對他提出「Come to Singapore」的請求,他聽到了,但他立刻用韓文回答:「不要。」說完,露出了上圖那個調皮的笑容。

不久之前,我在臉書上看到一個鰻魚說,她只想看到在台北的張根碩,為台灣鰻魚而來的張根碩,所以不願意出國去看他,她說自己是個倔強又難討好的粉絲。

說「要」通常不會太難,想辦法就有機會達到。說「不要」,其實比較難。

這種感覺似曾相識。我離開紐約算算也有十幾年了,這段期間我看到World Trade Center 雙子星大樓倒塌的新聞,看了很多在紐約取景的電影,最近表弟還特地從紐約幫我帶回學校的玩偶…,但我沒有回去過,一次也沒有。其實要回去很容易,請個假,買張機票就得了,但我心裡知道,「我的紐約」只停留在當年的那個時候。五月的微風,十二月的陽光,我與這個城市共同經驗的美麗與哀愁,歡欣與孤單,都永遠停格在過去,不會逆轉了。或許我太害怕回去之後發現曾經熟悉的大街小巷,變得連名字都喊不出來,只能像個觀光客一樣,拿著地圖找路問路,那會是多麼落寞的感覺….。跟這個城市獨有的親密和連結,只有我自己才懂。

有些人事物,我寧願深藏在心裡,讓它成為一種鄉愁,淡淡而悠遠,這樣不也很好?

對於觸及不到的人或地方,愈是珍惜就愈不想輕易承諾,深怕輕率的觸碰,會讓美好碎了一地。

我相信Sukkie也不願意隨便承諾任何要求,即使當場回答「不要」可能會傷了那位鰻魚的心。如果他不是一個看重承諾的人,就不會在年紀輕輕的時候,努力把做決定的權力拿回自己手上。他不願意輕易做決定,做違背自己的心志和辜負粉絲的決定,唯有這樣他才能夠有把握的說:「我的鰻魚由我來守護。」「以後也請跟著我,相信我,依靠我,愛我,我們一起走吧。」

Sukkie不出現的時候,鰻魚對他的想念總是滿滿的。有人找其他鰻魚聚會,有人修圖放圖,有人畫畫,有人跟我一樣寫文章,有人計畫著下次見他的行程…,各抒己懷。「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一句宋詞道盡了鰻魚這無可奈何的思念之情。

但我不想等待,更不願讓時間停格,因為他是個進行式,而我已經錯過太多可以喜歡他的時光。倒酒既盡,杖藜行歌,未來Zikzin的路上,順流或溯游,我都想一邊行歌一邊收藏,所有關於他…那在水一方的回憶。

 

在〈行歌珍藏的回憶〉中有 2 則留言

  1. 陳小咪 2019-12-17 / 22:39:20

    最近頭腦不太好,健忘症了,也忘記幾天沒來這裡了😔

    • eelsjourney 2019-12-20 / 22:55:14

      不要緊的,這裡你想來就來,我也當王子當兵是放假,想寫才寫!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