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推張根碩挑戰-Day16-30

Day16: 為他落淚的時刻

終於還是來到了這一題。

第一次瀏覽題目看到這一題時,心緊了一下。打開電腦前,也還在思考這題到底該怎麼寫,寫長了會是一篇琵琶行,寫短了又會變成一首登幽州臺歌,更怕的是要回想這段心痛的回憶。

以前就知道很多他早年的事,但當年我不在光明頂上,張無忌是怎麼當上明教教主的,我也只是參考江湖傳說而已。我萬萬沒想到後來各門派又去圍攻少林寺的時候,我竟然身在其中,眼睜睜地看著張無忌把謝遜交出來。

2014年底他發了一張眺望大海的照片,暗示鰻魚他要搭船了,後來又忍不住寫了一篇新年快樂的文章,說2015年的他要瘋狂奔跑,然後用一種略帶辛酸的幽默筆調預告了他要參加一個綜藝節目。這孩子就是這樣,難過煩惱的事都不說,開心的事就會忍不住地想讓大家知道。拍這個節目很辛苦,光是去到那個小島就要花上將近一天的時間,他很忙、他怕冷,他根本不需要為了綜藝節目在外頭跑來跑去,因為他已經擁有頂級演員的身價,那他接這節目,難道是喜歡在小島上鑽木取火、在海邊撿海帶嗎?

其實他只是想回家了而已,因為韓鰻聲聲呼喚他回國上節目,所以他決定送一個新年禮物給大家。

當年會離開,就因為他不願意繼續在龐大的利益結構中當機器人,他想做自己的表演、演自己想演的戲。他拒絕大型經紀公司,惹惱了太多人,所以當時整個產業集體封殺他,媒體也灌漿似地給他貼上很多負面標籤,讓不求甚解的大眾只要想到張根碩就聯想到他是一個好高騖遠、不切實際、標新立異的臭小子。只是他們沒想到這個很會做白日夢的年輕人真的在外面闖出了一片天,現在他要回來了,他們又再度下重手。

如果不是親身經歷了這一切,我真的無法相信這種卑鄙的事會發生。就在節目上檔的前幾天,媒體突然大量報導他沒有合法申報在中國的演出所得,也就是說他逃稅,然後節目製作單位決定將他已經拍好的部分全都剪掉,逼他退出。那天一看到這個消息我就淚崩了,急忙上那個節目的相關網站去抗議,結果當然沒用。韓國是一個飽經戰亂流離的國家,集體性對他們來說是民族生存下去的必要意識,個人權益在國家權益之前都是要被犧牲的。那天實在太擔心他了,夜半醒來又開始流淚。

令鰻魚難過的不是節目沒了,而是從出道以來一直很自愛的他,竟然在一夕之間被當成一個違法的人。他過去曾經說過:"比起他人的眼光,自己本身堂堂正正才是更重要的。" 可以想見這種操守的指控對他傷害會有多深。

沉寂兩天之後,他為了不能履行禮物的承諾而寫了一封信跟鰻魚道歉,但又被媒體拿來作文章,說他承認逃稅而向粉絲道歉。

大家都沒想到2015年會開始地如此艱辛。1月底就是Team H演唱會,鰻魚們都很擔心他,就算沒有門票,也有很多人冒著風霜雨雪去到公演會場外為他打氣。2月的見面會,他也打起精神地完成了。埋首工作的他,3月開始了 Crishow3 巡演,他為我們呈現一個綺麗的舞台,於是大家的心在CS3的美麗氛圍中逐漸被療癒,就在這時有個小小新聞悄悄出現,說張根碩逃稅事件經韓國檢方查證是中國方面的經紀公司會計有誤,不構成違法,只需補稅即可,補繳的數字極小,也不是當初媒體誇稱的天文數字。對於這個調查結果,媒體突然全好了,完全沒有圍剿式的報導。

寫到這,心又痛了好幾回,開著的Youtube竟然剛好來到了CS3家に帰ろう“…真是個逼哭人的節奏啊~~

Day17: 最毒舌的一句話

我覺得出題目的人很有智慧,繼治癒、心疼、落淚連續三個悲催題之後…"苦盡甘來題要開始了。

Sukkie的毒舌和捉弄是他跟鰻魚之間最甜蜜的時刻。我還記得第一次在台灣參加他的演唱會時,有點被他的直白嚇到,那時我還不夠了解他,覺得他的玩笑會不會開得太過火了?果然第二天就有兩三家新聞報導的標題是:"張根碩對粉絲進行人身攻擊。" 隨著對他的認識,就會知道他是看人開玩笑的。我本來就很討厭虛偽做作,喜歡真實和直爽的人,我相信很多鰻魚也是這麼想,知道我們這顆智多星很特別,但旁人通常只看見表面。

他的毒舌經典之語當然是要是喜歡上別人的話就把你們烤了,不過因為他一直說一直說說了好幾年,說的好像真的一樣,我總覺得這好像已經是一種內規而不是一時的毒舌。

也因為他的毒舌隨時隨地都會發作,所以看到這題目時,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到底哪個最毒? 剛好昨天和今天在看Cri-Present,就隨便舉兩個:

1.鰻魚提問:"怎麼樣才能跟像你一樣帥氣的男人交往,他說:"你重新投胎吧🤣

然後還有一個蠻令人印象深刻的毒舌就是2016It’s show time。他說: “你們喜歡長得帥的男人吧?所以會喜歡我。你們也喜歡心地美的男人吧?所以喜歡我。那麼外貌和心地,兩個只能選一個的話…你們會選什麼?台下鰻魚同聲回答:外貌!" 他回說:"你自己先照照鏡子吧!" 然後重點來了! —

有一句話很想跟你們說,如果美麗是一種罪的話,你們全部都沒有罪!"🤣🤣

還有就是對他身邊親密的人,說金大叔結婚就是人生結束。總之他愈能自在毒舌的時候,就表示他對對方是很信任也很放鬆的。

對老實又溫和的BB是最多的,BB日文不行,在Team H演唱會上需要依賴他翻譯。有次BB很認真的說:"這張專輯是我花了非常久的時間製作的,一直構思著要做出怎樣的曲子,我想大家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可以請你翻譯一下嗎?" 結果他是這麼翻譯來著:"一開始沒什麼信心,Team H這個組合裡,比起我自己來說,張根碩的存在就跟神一樣,能走到今天這一步真的對張根碩感到非常感謝…"真是個小瘋子!

Day18: 最喜歡他的小習慣

最喜歡的應該就是他容易心軟的這個習慣吧!

相對於他的毒舌直言,他對人好、為人設想的事情,是很少說出來的,必須是十分了解他的人才能從他的作為中知道。

事例實在太多了,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好了。

首先,他的演唱會多是均一票價,每次的座位好壞都憑運氣,讓近距離看他表演不會成為少數人的專利。他的每次舞台設計也會盡可能地讓所有觀眾有機會近距離看到他,即使這會讓他必須整場跑到虛脫。還有,他總是盡量縮短換裝時間,到後來連見面會也盡量不找外人主持了,因為他知道鰻魚的最大需求就是看著他,跟他交流互動,所以演變到現在,我們都回不去了他一下台大家就鬧哄哄地叫他趕快出來!

他對人的貼心並不只是對鰻魚而已,只要能夠照顧人家,他都願意去做。上個月在金澤,他表面上是跟大家告狀,實際上是想替那家小店製造業績,大概是看到了年輕夫妻創業的辛苦吧。9月的首爾見面會之前,也因為烤雞店老闆(一對母子)上傳了一張跟他的合照而讓小小烤雞店那幾天人潮洶湧,我跟伙伴們等了1個多小時還是得坐到馬路上去吃雞。這次擔任平昌冬季奧運會宣傳大使,媒體多只報導他自掏腰包買了2018張票邀請粉絲跟他一起觀賽,事實上他是刻意買了殘障奧運賽的票,因為他知道殘奧是比較少人會參與的,這也是他細膩有心的地方。

多數明星去國外進行產品代言活動或是參加頒獎典禮,都是活動結束就走了,但我們這位不太一樣,他去遊長城、逛哈爾濱市區、在上海外灘喝下午茶、台北街頭吃小吃….讓鰻魚有機會可以跟他共遊。2016年終他擔任SBS演技大賞頒獎典禮的主持人,主持了一整晚的直播節目一定是很累的,但他知道很多鰻魚等了他一天,想跟他一起分享獲獎的喜悅,所以他刻意留下來親自跟大家道謝,說感想,給大家看獎盃,也收下了禮物。

還有雖然他常常捉弄BB,一起練舞的時候會擺出不耐煩的樣子,但在每一次Team H演出裡,他都擔起所有困難舞蹈和主持的部分。

他曾在2012年的推特分享他所看的一本書(書名中譯:"停下來,才能看見,作者是韓國的慧敏法師),他說:"沒有我這個世界也照常運轉著,所以..丟掉那種非我不可的心態吧!" 就因為他能不斷地滋潤自己、豐富自己,所以才有能量照顧著別人吧。成為 the “me" I want to be 是很重要的事。

寫太多,也開始離題了那麼今天就寫到這。

Day19: 用一種食物形容他

愈累愈想吃吃再多也不會飽吃一點就能量滿滿⋯⋯吃多不會胖每一口都有不同層次的口感每次吃都無法預期有什麼滋味…..吃的時候有幸福感不吃會有戒斷症狀可以用眼睛吃

世上沒有這種食物。

Day20: 最喜歡他的一組圖片

這些相片並不是專業攝影師拍的,而是一個鰻魚在產品代言活動現場拍的,我很喜歡。(Cr:as tagged)

Day21:最喜歡他的表情包

這一題要靠多年辛苦存下來的壓箱寶。圖源請見照片tag

Day22: 最喜歡他的一首歌–“天空與你"

在我心裡
這首歌是他
他就是這首歌

Day23: 最喜歡他的一場演唱會

這道題真的很傷腦筋,昨天想了會兒覺得無解,就決定關機去泡湯了。今天去跑步,跑步通常很容易跑出靈感,可是也沒有。雖然我沒有參加過很多場次的演唱會,但是每一場都是獨一無二,每一場有每一場的最難忘、最特別、破紀錄、最喜歡、最感動、最high、哭最多、最開心、最血脈賁張、看得最清楚、最想回去的一刻…這樣要怎麼選?

2013/4/4 Team H Asia tour 台灣場是離舞台最近的一場也是最想不起來的一場。

2014/11/1-2 Team H Party “Raining on the dance floor" 埼玉場離舞台最遙遠的一場,但“Raining on the dance floor"的水舞秀是至今覺得最美麗的舞台效果,看得心跳加速都快忘記呼吸了

2015/5/9-10 Cri Show 3 神戶場是藝術感最高、畫面最美、讓我最難忘也最感動的一場。還有最喜歡的開場(Hidamari 紙船出場)

2015/9/5 Live in Seoul —對全場情感的流動起伏最深刻,在曲目組成上也是最喜歡的一場。這場裡也有至今最喜愛、百看不厭的兩段現場演出,是“Love Letter"聽得見嗎。認識最多新的鰻魚朋友也是在一場。

2016/7/19-20 Endless Summer 大阪場起承轉合流暢度最高的一場。如果能讓我搭時光機回到任一場演唱會的某個時刻,那我會選7/19這一場的“Stay",當時那個身材簡直..嘖嘖讓人眼皮都捨不得眨一下的程度啊。

2016/10/16-17 Team H Party Monologue 大阪場跳舞跳得最高興、最歡樂、最紓壓的兩天,這也是他近年來舞跳得最多的一次,“Like a zombie"的獨舞非常令人難忘!

2017/7/1-2大阪,7/4-5橫濱場 The Cri Show Rockumentary–全場次都參加、座位最好的一次、最深刻的四目相對,還有就是第3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哭得很慘,是想到他等一下又要被吊上去覺得很可怕?還是因為假期已經過了一半?也可能是因為已經熟悉整場的節奏,被那種回憶的氛圍壟罩了。

2017/11/8 The Cri Show IV Voyage 大阪場因為有老公陪伴而最開心,也是場子最小、氣氛最凝聚的一場。

Day24: 最喜歡他的綜藝節目

廣播也算是綜藝節目吧。

那我最喜歡的,當然是Sukkie2014年為鰻魚量身訂做的一系列廣播節目“Zikzin Radio".

Suk曾經是韓國年紀最小的電台DJ,這個紀錄被打破了沒?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世界上應該沒有哪個明星會專門為粉絲製作獨家的廣播節目,後來這個Radio還擴大成兩場現場節目,怎麼想都覺得他在節目製作方面也是點子奇多,可惜他不能一身多用,更不能浪費了姣好的面貌和身材,只當幕後工作者。

有次去濟州島出外景,他也沒暫停節目,硬是把設備帶到了島上錄製,真是好有心。

Day25:最想get的同款

This building

Day26: 最喜歡的周邊

不知不覺這個遊戲也將進入倒數了,題目從最喜歡的OO,漸漸轉變為回憶與整理的氛圍。結束的時候,我們也將送走2017年了,我想我會懷念這段答題的日子的。

後來買的周邊商品多半都會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因為看到這些東西會讓我產生好心情,而且我不太容易把東西用壞。最常用的是MonochromeT-shirtLive with you的水壺,還有好幾個環保袋輪著用,但這幾樣都說不上是最喜歡。仔細想了想,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巨無霸手燈了,因為它已經跟出發產生了密切的聯想,就像現在,僅是寫到手燈兩個字,我的腦中就閃過好幾幕打包手燈時栩栩如生的回憶,連帶著出發前愉悅興奮的心情。

Day27:用過他最久的壁紙和頭像

就是這兩張了,用了好久都捨不得換下來。

Day28: 他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倒數第三題。然而我卻不想寫了。關於最後這三題,我已經想了很多,也寫過很多,面對這樣的題目時,反而覺得不用再說。

曾經有人跟我說:"你的偶像張根碩如何如何…..",我搖搖頭說:"他不是我的偶像。對方愣了一下,然後笑著問我: “如果他不是你的偶像,那他是你的誰?"

對啊,他是我的誰呢?

就因為他不是我的誰,所以他可以變幻無常。

就因為他不是我的誰,所以他沒有保存期限。

就因為他不是我的誰,所以我想對他說什麼都可以。

就因為他不是我的誰,所以我想讓他是誰就是誰。

就因為他不是我的誰,所以他的存在才更珍貴,更必要。

因為他是未來的我的一部分。

一個對感覺有感覺的人是幸福的。

我因為對一個對感覺有感覺的人有感覺,所以激發了源源不絕的感覺,甚至是我自己從來也不知道的感覺。

我在這個流動中前進了。

Day29:他帶給你的積極影響

曾經帶給我正面影響的人很多,但近年來,漸漸的少了。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能夠對我產生影響力的不再是那些專家能人、才華很高或很成功的人,而是那些或許不太起眼、不很重要,但情義與生命力滿滿的人事物。

再怎麼成功耀眼,在古往今來、宇宙洪流之中,也不過是微塵。

人世間可稱之為無盡的,是情。

Sukkie給了我什麼積極影響呢?最重要的大概是兩件事。這兩件事本來對我來說只是很概念性的想法,但因為他的出現,這些概念被具象化了。

一是他常常對自己說的:"要不畏懼挑戰,不後悔的活著。" 用我的話來說,就是人要在個體化的歷程中做一個有覺知的參與者。

二是他常常對鰻魚說的:"為了不讓你們後悔選擇了張根碩,我會用一生去努力。"

他最近在官網的留言裡說到了"情義"這件事。儘管歷經過黑暗,即使現在的生活已經優渥無虞,他始終沒有放下與人連結的真心。

他是一個走在自我實現道路上的人,一直保持著很活潑的覺知。他一面對鰻魚說話,一面跟自己說話,他的文字一年比一年更沉穩樸實。

品味他,就像在品味一首好詩,未完的篇章。

Day30: 想對他說的話

終於到了最後一題,YA!我要提早交卷去看DVD了。既然是最後一題,那當然要慎重地回答!我想對他說的話是…

“來,姊姊帶你去喝一杯!"

要睡也不能在馬路上睡啊,來,姊姊帶你去帶你去帶你去… …

帶你去找你媽

  姊在精神層面上也是道德的啊…

“謝謝你給我一片美麗的風景。在這片風景中最初遇見的是你,最終遇見的是我自己。"

真誠的呼喚可以喚來守護你的天使。

這條路這麼難你都願意走下去,那我有什麼理由不陪你走呢?

Happy New Year & Lezgo!

在〈30天推張根碩挑戰-Day16-30〉中有 29 則留言

  1. Jackie 2018-01-01 / 00:08:52

    祝你和家人新年快樂!
    也祝王子新年快樂!
     
    Lezgo

    Liked by 1 person

  2. 溫柔時光 2018-01-01 / 22:14:12

    謝謝!
    也祝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樂!

    Liked by 1 person

  3. 溫柔時光 2018-04-24 / 22:12:32

    “我發誓永不逃離這封印的魔咒,請永遠留在我身邊。"__天使之城
    這是王子的誓言。

    Liked by 1 person

  4. minmin 2018-10-08 / 02:09:03

    大半夜看到1-30笑岔了氣,又感動又難過,我是今年8月中旬才認識亞洲王子,看了美男後發現新大陸,然後在近兩個月的時間瘋狂趕進度,激發了我以為從沒有過的熱誠,都快把眼睛看瞎了……現在只能逼親友到日本時幫忙買買演唱會DVD,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現場!

    Liked by 1 person

  5. 溫柔時光 2018-10-08 / 22:50:04

    歡迎加入鰻魚池,沒想到在他當兵期間還有人入坑,入坑經歷跟我有點像,是從美男開始的^^
    他是一個對粉絲很好、對工作很負責的人,套句他常說的話:為了不讓你後悔成為張根碩的粉絲,我會用一生去努力!

  6. minmin 2018-10-11 / 03:15:54

    “入坑"形容的好準確,只是我的過程曲折一點點。原來只透過新聞印象這個人長得彷彿像湯唯,然後經常被媒體嘲笑發胖,這時一直是波瀾不起的、對韓星韓劇都甚少有探究欲望,直到他因病入伍還被韓媒諷刺後,我這個路人就覺得有些不平與憤怒,然後好奇的去看了美男,才發現原來我也是會追星的,還是韓星?哈哈哈哈哈……從沒如此認真追星過,能買到的韓劇、原聲帶、演唱會都買了,電視只看片,上網只蒐一人,自己都不敢置信的神奇。不過,從許多摯愛網友的分享與某些媒體論壇懷揣惡意的攻擊中,常不由懷疑人生,一個聰慧、美貌、才華洋溢又率性自由的明星會如此愚蠢嗎?我把聰慧放在前面,因為雖然美貌特別重要,可是沒有聰慧,絕對無法一個人走到亞洲王子,也因此格外擔心慧極必傷。每次看2015 live演唱會王子說"活著"就心驚膽顫,看之前節目訪談與貼身紀錄中談到噩夢、多日無法入睡、嚴重低潮與憂鬱的自述,就覺得人生真不容易,還能這樣微笑。新入坑粉絲表示,只要偶像好好活著就好,我會努力工作存錢以後去日本看演唱會的。

    Liked by 1 person

  7. 溫柔時光 2018-10-12 / 23:42:00

    謝謝你跟我分享這段經歷,真的很高興在他已經沒有活動的現在,還有人可以真心欣賞他,你對他的了解也讓我很感動,希望以後能多交流!

    • eelsjourney 2019-03-02 / 22:42:18

      2015 Live in Seoul 裡他唱了很多韓文歌,其中很多首都是在那次重新編曲,光聽前奏不知道是哪首歌,因此帶來了驚喜連連的效果,我相信現場很多鰻魚都因為這些驚喜而激動不已。唱到"依然"時,他首次在中間加入了很多次"사랑해"(之後唱這首時幾乎都會這麼做,但這是第一次),所以當時大家又嗨又感動,台上台下的一體感很高。

      是有辦法下載的。有個工具,我剛剛測試了一下還能用: https://weibo.iiilab.com/
      將影片連結貼上後按"解析視頻",然後按"下載視頻",等視頻出現之後按滑鼠右鍵,選"將影片另存為"(或save as),然後就可以以mp4的形式下載到你的電腦中。

      Liked by 1 person

      • Jackie 2019-03-03 / 00:42:19

        謝謝版主,可惜試過但不成功╮(╯_╰)╭╮(╯_╰)╭╮(╯_╰)╭

  8. 匿名 2019-03-03 / 22:48:06

    當初被這首歌中王子所震撼,見到這個版本http://t.cn/EI5inq1又很喜歡(另一句:可惜不懂下載)
    難怪鰻魚們說一定要看現場了,看多了現場片段,看得我這隻老鬼也心癢癢想看現場
    http://t.cn/EI5inq1

    Liked by 1 person

    • Jackie 2019-03-03 / 23:06:47

      我的意思是當年第一次在Youtub見到王子這首歌的MV被王子所震撼!
      今次送出留言前終於記得打名了!

      Liked by 1 person

    • eelsjourney 2019-03-03 / 23:40:55

      看了這個視頻又是滿滿的回憶。有時會在週五晚上聽Kpopway Radio,有次聽到Endless Summer Live CD裡的 Like a movie,那是整首歌加上最後謝幕都收錄的一段音頻,聽得我所有回憶霎時湧上,差點都要流下淚來。我常告訴自己現場要量力而為的去,但絕對不能都不去。

      Liked by 1 person

  9. Jackie 2019-04-10 / 22:46:48

    又來說笑話了:

    因王子改變的習慣

    這幾天媽媽偶然也會買香蕉回來,今天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吃香蕉的習慣改變了^^

    還記得有一張王子吃香蕉的圖嗎?有鰻魚發現圖中王子剝香蕉皮的方向是與常人相反的???

    我覺得有趣於是在吃香蕉時也照著來做,現在已成了習慣^^

    Liked by 1 person

      • Jackie 2019-04-11 / 22:54:10

        起初沒有留意的,經鰻魚一說才發現,香蕉的(尾巴?莖?)在下方,所以他是從尖尖的,黑黑的那端剝的

        Liked by 1 person

      • Cathy 2019-04-13 / 09:26:53

        我有發現王子剝香蕉的方向與普通人不同,當時我只覺得他就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啊~~

        Liked by 1 person

    • minmin 2019-07-18 / 18:11:01

      我覺得自己太不稱職了,天天吃香蕉卻竟然從沒注意他怎麼吃香蕉……關小黑屋反省。要成為專業粉絲還有好長一段路啊!

  10. 陳小咪 2019-07-18 / 21:28:17

    我看視頻時發現吃香蕉時,他是從尾端弄開再把黑黑的東西拿起來再吃。

    • minmin 2019-07-18 / 21:40:35

      請問,到底是那個視頻?謝謝

      • 陳小咪 2019-07-18 / 23:24:25

        不好意思,我真的有看過,但我看太多視頻也忘了是哪一段視頻,我若再看到或找到再跟妳說喔。

        • minmin 2019-07-18 / 23:30:43

          謝謝你!

          • 陳小咪 2019-07-19 / 00:19:15

            不客氣喔,其實在回覆妳之前我有找了一下視頻,但我實在看太多,也忘了什麼時候看的,所以一時找不到,但我記得碩吃香蕉時,金炳建理事是在碩的旁邊(好像在碩的左邊)喔。

            Liked by 1 person

        • minmin 2019-07-19 / 02:33:14

          沒關係啦~就像某國素食泡麵名字也有,我們隨緣吧!非常謝謝妳!

          Liked by 1 person

          • 陳小咪 2019-07-19 / 10:53:29

            不用這麼客氣喔。😊

        • minmin 2019-07-19 / 02:37:46

          對不起,字太小,錯字太多,「就像……一樣」,再次感謝你。

  11. minmin 2019-07-19 / 02:35:55

    對不起,字太小,沒注意錯字太多了。「就像某個……一樣」。再次感謝你。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