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Happy Birthday

2012~2013년에 한가지 일이 생겼다.

 안에 있는 자신을 마주보라고 외침을 들은것.

인생엔 해답을 찾지 못하는 일들이 점점  많아진다지만, 나는 내가 줄곧 매우 강인하다생각해서인지, 취약하고,무능하고,음침하고,사악하다는 것이 무엇인지 온전히 이해하지 못했다. 그것들을 진지하게 받아들여  적이 없었다.

인간의 원초적인 욕망은 일상생활에서 절대 만족감을 느낄 수가 없다.

융통성 없이 FM 대로 생활하는 것도 물론 일상적인 것이지만, 무의식은 스스로 목표를 찾아간다.

아마도 나는 Suk에게서 비슷한 기운을 느꼈기 때문에 그를 목표로 삼았던  같다.

처음에는 나도 나를  이해를 못했다 갑자기 연예인이 좋아진건가이건 전혀 나답지 않은데 말이지마치  안에 있는  다른 인격으로 새로운 세상에서 사는  같아 세상에서 가장 좋은 점은 내가 하고 싶은대로 살면 된다는 것이다.

 얼마  있어 나는  인격이 본래의 나보다  좋고,  재미 있고, 상징적인 삶을 사는  같았기 때문에 본래의  다른 모습의 ‘ 있는  세계로 점점 치우쳐가기 시작했고, 본래의 내’ 중요하게 여기는  역시도 전과는 달랐다.마치 심리적 이상을 쫓는 여정과도 같았다.

장근석의 콘서트를 보고  후, 나는 보통 원시림을 찾아 이틀에서 삼일 정도 머물며, 마음이 구속받지 않고 흘러가는 대로 둔다  나는 여유롭고 느긋함을 즐기며 사방에 흩어져 있는  자신을 끌어당기는 듯한 기분까지 든다.

 마음 깊은 곳에서는 이런  자신을 오래도록 기다린  같다.

내가 삼킬듯 불어닥치는 강한 힘을 피하려고 재빨리 어두운 세계로 미끄러져 들어갔을  나는 아무런 대책이 없었다나는 그저 내적 부름에 순응하여 어둠으로 향했고, 앞으로  앞에 어떠한 일들이 닥칠지 몰랐다.

만약 이런 치명적인 유혹이 아니었더라면 대체 어디서 이런 용기가 나오겠는가?

 유혹은 근석으로부터 나오는게 아닐까?

사실 내가 처음 좋아했던 건, 내면에 있던 환상, 미래에 대한 생각 , 아름답고 매력적인, 이상적이며, Eros라는 의미를 가진 양성 자아, 그것은 내가 나중에 자유롭게 풀어주고 싶은 것이고, 나는  환상을 또다른 나에게 던졌다.

내던지고 다시 가져오고, 영원히 곁에 두고 싶은 것이  나은 자신이 될수 있는 방법일까?

 쫓고 쫓기는  시간속 현실의 나는 또다른 내’ 던지는 질문에 대해 거절할 능력이 없다.

만약 그가 행복한 마음을 던진다면, 나는 보호란 고리속에 있을 것이고, 그가 용기와 의지력을 다시 던진다면,나는 더욱 자신감을 가지고 어두운 곳을 탐색할 것이다.하루는  나은 자신

으로 되돌아갈  있을 것이다하지만 만약… 그가 던진 것이 나쁜 물건이라면결과는 도저히 상상하기 어렵다.

지난 7 동안 근석은  꿈에서 항상 의혹을 해소시켜주는 의미를 가졌었는데, 올해 4월엔 그런 꿈을 꾸지 않았다.

어느날, 나는 그가 공연장의 객석 중앙에 앉아있는 꿈을 꾸었는데, 경기장에는 다른 사람이 없었다 날은 마치 그가 공연자로서가 아니라 일부러 거기 앉아서  기다리는  같았고, 나도 그가 거기 있을 거라는  미리 알고있는 듯했다그는 나를봤을  아무 말도 하지 않고 내게 미소를 지었고, 나는 새롭게 바뀐 화면속, 붉은색의 소파 의자를 넘어 그의 앞으로 걸어갔고,   자리정도 거리 차이가 났을 때, 나는 주저했지만,   그가 먼저 손을 내밀었다.

몽롱함이 아직 완전히 깨지 않았을 때, 내면에 어떤 목소리가 나에게 이것은 작별인사라고 했다.

 이미  자라서 이제 더이상 소년이 아니고 환상도 아니다.

그’ 그저 지금의 그’이고, 나’ 역시 지금의 나’라고.

나는 그에게서 투사를 받아냈고 앞으로 그에게서 받아야  것이  이상 없다.

이상한 나라의 앨리스 이야기(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처럼, 나는 토끼  마리를 쫓아 땅굴을 들어왔다다행히도  토끼는 사악한 토끼가 아니었다그는 착하고 지혜로운 토끼였다나는 토끼 동굴에서 많은 것들을 경험했고, 그가 표현하고 싶어하는 많은 상징들을 보았고, 결국 그의 보호 아래 안전하게 지상으로 돌아왔다.

이제 앞으로  열심히 별을 쫓아가겠어요, 장근석은 내가 사랑할 만한 사람이니까.

2019, 비록  번째로 당신이 없는 생일이지만, 축하합니다.

생일 축하해요!

(今年特別想把這些話告訴他,但用第三語言絕對傳達不了。
感謝"追根碩緣-張根碩台灣鰻魚後援會"協助翻譯。)

————————————————————————–

2012-2013年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有個呼喚要我面對內在的自己。

生命無法解答的疑惑愈來愈多,我發現自己一直太過堅強了,所以我並不真正懂得脆弱、無能、陰暗和邪惡,我也從沒有真誠的接受過它們。

人有很多原始慾望是無法在日常生活中滿足的。中規中矩過日子固然正常,但無意識驅力會自動找尋它的目標。也許我是在Sukkie那裏嗅到了相似的氣息,所以把他當成了目標。 

一開始我自己也不太能夠理解為何我會突然喜歡上一個明星?這根本不像我。我就像是用一個分身,在一個嶄新的世界裡生活。在這個世界裡最棒的一點,就是只要靠直覺就行了。不多久,我就發現那個分身過得比本尊更好、更有樂趣,因為她過的,是象徵性的生活,於是"我"開始偏移到"她"所在的那個世界,我所重視的事情也跟以前不一樣了。

這是一個追逐心理意象的旅程。 

看完Sukkie的演唱會之後,我通常會找個原始山林待上2、3天,讓心裡意象不受拘束的遊盪一陣子。這時我會感到和諧放鬆,有一種把四散的自己兜攏起來的感覺。這樣的我活力十足,彷彿我的心靈已經等待這些象徵很久很久了。 

當我為了閃躲吞噬性的陽性力量而滑進黑暗世界時,我是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我順應著內在呼喚往黑暗走去,不知道自己會遇到什麼。

如果沒有一個致命的誘惑在前方,我哪來的這種勇氣?

那個誘惑是Sukkie? 其實我一開始喜歡上的是從我內在拋射出來的幻象,一個有未來感、美麗的、理想的、帶有Eros意味的陽性自我,那是我以後想要放回身上的東西,而我把這個幻象投到了他身上。 

拋出去、收回來,想永遠放在自己身上的,會是一個更好的自己嗎?

這段追尋的時間,我對他投回來的東西沒有能力拒絕。

要是他投回幸福感,那我就有了保護環界,要是他投回勇氣和意志力,我會更有信心的往暗處探索,要是他投回承諾,那我會相信有一天我能帶著更好的自己回到地面上。但萬一…他投回來的是壞東西呢? 後果簡直難以想像。 

過去7年來,Sukkie在我夢裡總是攜帶著解惑的意義,而今年4月的夢境裡,沒有。我夢見他坐在演唱會場的觀眾席中央,場子裡沒有別人。那天他不是表演者,而像是故意坐在那裏等我來,而我也像早就知道他會在那裏一樣。他看到我的時候什麼也沒說,只是對我微笑,我穿過一排嶄新的、正紅色的沙發椅,走到他面前,還有大概兩、三個座位的差距時,我遲疑了,於是他先伸出手來,我走上前跟他握了手。

當我朦朦朧還沒有完全醒過來的時候,內在有個聲音跟我說,這是道別。

“他”已經長大成熟,不是一個少年,也不是幻象;他是現在的他,而我是現在的我。我已經從他身上收回了投射,以後不再有需要向他索取的東西。 

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 (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我被一隻兔子引進了地洞。還好根兔不是邪惡的兔子,他是善良、有智慧的兔子。我在兔子洞裡經歷了很多事物,看到了他想表達的象徵,最後在他的保護下,安全的回到地面。

以後我是真的要開始追星了,因為張根碩是值得我愛的一個人。

2019,第二個你不在的生日季,祝你 生日快樂!

在〈2019 Happy Birthday〉中有 7 則留言

  1. 陳小咪 2019-08-03 / 22:16:44

    생일 축하합니다 jks🎂

    Liked by 1 person

  2. minmin 2019-08-17 / 02:38:01

    突然發現去年的今天,好像是收到美男dvd的日子,從此開始認識一個名喚張根碩的非典型韓星。這一路上,張王子是兼任領航員的船長,版主則是第二位領航員,謝謝版主一直以來別具慧見的啟發,總讓我堅信並不孤單。

    最近終於在貼吧看到那場特別的電影,明明沒有陪著走過,回家吧音樂聲起不由流淚。開始逐漸體會資深鰻魚的孤單,所以即使包裹一身大叔,超話也炸出沉潛後最火的熱情。然後嘲笑張大叔的自己,同樣反覆望著視頻。他讓世界不寂寞,讓大家彼此看見。謝謝張王子,謝謝版主。

    Liked by 1 person

    • eelsjourney 2019-08-18 / 00:09:37

      最近其實搞不清楚寂寞的原因是什麼,不過,是因為有他,心臟跳得太快的日子裡才有了喘息的機會。在鰻魚池裡是我最能感受愉悅的時間。
      視頻我也重覆看了好幾次…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好熟悉的他、好熟悉的身影,好像什麼都沒變但他仍在我們觸不到的地方,是因為這樣所以寂寞的感覺更放肆地蔓延了嗎。

      許久不見,希望大家都好好的,真的,都要健康、平安,…只能遙遠的送上祝福。

      Liked by 1 person

  3. Jackie 2019-09-17 / 23:56:19

    剛剛才發現,原來你這篇也放在舊園子裏!

    • eelsjourney 2019-09-18 / 22:23:35

      看到你出現就安心了,沒事就好。
      現在去舊窩的多是搜尋"末日飛船",為了看影評而去。看影評的是路人,而那裡畢竟仍掛著張根碩鰻魚的旗號,我不想讓路人誤以為我已經脫粉,所以在重要日子裡還是更新一下。
      在這多事之秋,望請保重。
      沒空的話,學我們鰻魚王打個符號也行啊。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