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寫著某大明星的演唱會因為屢次邀請太多嘉賓,讓粉絲覺得心寒。看完新聞的時候我沒有什麼感覺,不過後來偶爾會想起這件事。

我並不只有參加過Sukkie的演唱會,事實上,歌手邀請嘉賓在演唱會上一起表演,或有目的的提攜其他歌手,這種情形十分常見,只要不做過頭,觀眾多半能接受一定比例的串場演出,也會因為愛屋及烏、為偶像做面子,給嘉賓滿滿的掌聲。

我是在參加過一兩場Sukkie的演唱會之後,才知道原來有人是這樣拚了命的做自己想要的演唱會。

參加了更多場之後,我進一步發現Sukkie不只是做自己想要的演唱會而已,在考慮了彼此的安全性之後,他還會絞盡腦汁讓觀眾最大可能的接近他,在舞台上停留最多的時間。有次甚至還做了後台拍攝,讓攝影機追著他跑,他在後台換裝的時候也不忘繼續娛樂著大家。
他是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才能給的那麼多。
後來我又知道,他有時為了滿足鰻魚只想看他、聽他唱歌的需求,索性把舞台上不必要的人都減掉了,把換裝時間降到最少,他把休息時間拿來跟鰻魚說話,或走下台跟鰻魚近距離的互動。

我還有些「知道」是看了DVD而知道的。每每在演唱會一結束,下台走向休息室的途中,他就已經開始喃喃自語的檢討今天哪裡做得不好、下次可以如何如何…,或許當他還在舞台上的時候,他心裡就已經在想著這些。 他表演的時候總是很專注地看著觀眾的反應,就算他很清楚搶票來到現場的人多半是他的死忠粉絲,最大的心願只是要看到他,不會持著高標準來挑剔他的演出,他仍認為做好每一場演唱會是他的責任。就是這種自我要求,讓我老公在參加完CS4之後也不得不讚美那是一場很棒的演出。我帶著望遠鏡,而他是帶著放大鏡去的,他本來打算記下每個差強人意的地方好能夠吐槽一番,這吐槽還可能無限期的用在未來老婆說要去參加演唱會的時候….我早就知道他不可能達成目的。其實那場演唱會並非完美無瑕,瑕不掩瑜的原因就在於Sukkie的演出毫無冷場,讓人沒有一點機會感到不滿意,他照顧每個觀眾的熱情就連非粉絲也能充分感受到。

第一排神席乃至最後一排天際線我都坐過。坐在前排當然逃不過他的電眼掃射,透過望遠鏡也能觸到電那就神奇了,只因舞台上的他是毫不保留投入自己,把觀眾一個不留的橫掃到他的魅力之中。

為什麼要做到這樣?藝人因才能而成名、得獎無數是實至名歸,如果成就夠好,還能賺進可觀的財富,以天王天后的地位傲視演藝圈,這些描述用在Sukkie現在的演藝成就上也很適切,但那些名聲地位在我心中,無法跟我所知道的張根碩聯想在一起。他的才華除了用在自我實現,還有一大部分是用在回報愛他的人。即使已經擁有了很多令同業羨慕的名利和紀錄,Sukkie總還是馬不停蹄的為鰻魚東想西想、東奔西跑。比起成就,他最在意的是他的粉絲滿不滿足、寂不寂寞。

Sukkie曾在寫真書裡提過一個"戴著紅色魔法帽"的夢:
“我戴著一頂有魔法的紅色帽子。戴上這頂帽子的時候,我變成隱形人。我被放在充滿了你們的叫聲的舞台上,那是與世隔絕的森林。最近經常做著這種夢。"

之前不太明白為什麼象徵無意識心靈的森林會跟他的演唱會舞台結合在一起?最近我似乎領悟到一些。在Cri-Present的時候,他跟大家說:"我發現就算我站在這裡什麼都不做,你們也會笑。"
原來,有鰻魚簇擁著的舞台就是他安全感的來源。

愛需要勇氣,不敢真正去愛人,必定有原因。
確認對方願意為自己而存在,信任對方會一直愛著自己,這是他對粉絲的承諾,鰻魚知之甚詳,就像小武跟瑪麗的關係。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敢相信愛、敢無條件的去愛。關於一輩子的承諾,他說了又說,有些鰻魚將這承諾聽進了心裡,而對他投以一樣的承諾,這份愛,於是黏住了彼此。
很感謝。在短暫的人生裡能夠遇到一個令自己深深欣賞、光彩奪目的明星,且被他回報以溫柔的愛,成為一種無聲而重要的陪伴。

這份幸運真不容易,所以很感謝。

在〈愛與被愛〉中有 6 則留言

  1. 陳小咪 2019-09-15 / 09:35:46

    這份幸運真不容易,所以很感謝,是的,雖然我沒看過碩本人,也沒現場看過他的演場會,但我很幸運能喜歡他,若有一天能親眼看見碩或能現場看碩的演場會,那表示我更幸運了吧!😊

    Liked by 1 person

  2. eelsjourney 2019-09-16 / 12:26:12

    幸運的感受,我是喜歡他多年之後愈來愈確認的。親臨他的演唱會現場,則是滿滿的幸福的感受,相信不久的將來你也會去到那裡。

    Liked by 1 person

    • 陳小咪 2019-09-16 / 13:27:00

      謝謝,我若有機會去那裡,我一定會排除萬難去看碩的演唱會的。😊

      Liked by 1 person

  3. eelsjourney 2019-09-17 / 23:03:08

    人類是很特別的生物,就算是認知功能缺損的人,也能判斷得出別人是否愛他。
    一下子熱愛,一下子又忽然說不愛了,我很好奇偶像明星們到底如何看待粉絲的愛與不愛,他們又是如何拿捏這份關係呢?其實我覺得新聞報導中的這位藝人是愛他的粉絲的,因為他需要;他不近不遠、保有自我的界線也很符合他現今的地位,只是當我回過頭來看我愛了8年的這位時,差異立見,不禁訝異他怎能堅持做到那麼難的事情…,唯一不露餡的方式,唯有一致的真心而已。

    Liked by 2 people

  4. winnie 2019-09-23 / 20:27:38

    其實當我看見他站在舞台不止是笑而已應該是非常激動,甚至感覺莫名的心酸,因為要親眼目睹他本人站在舞台是多麼不容易,本國人或許覺得沒什麼,但對於海外的粉絲真的是要用盡方法排除萬難才有可能..
    首先是抽選問題,我曾看過一位中鰻連選2場都沒中的,幸好大部分至少會中一場,再來就是排假了,一個月以內要突然連排4-5天真的有困難啊,然後開始訂機票,訂旅館,然後拜託住日本的友人幫忙匯款,收門票等等..如果倒楣遇到個颱風什麼的,飛機飛不了那就慘了…
    但,只要見到SUK就一切都值得了。

    Liked by 2 people

    • eelsjourney 2019-09-23 / 22:50:54

      你真是說出大家的心聲啊….
      即使我已參加過幾場,至今運氣也算不錯,我仍會憂慮他回來的時候,自己能不能去見他一面。很羨慕能說走就走的鰻魚,雖然我不能做到這樣,未來還是不會放棄能去見他的機會。要是真的不能去,每年生日季的卡片和禮物也要準時寄到。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相信他會期待這些。

      Liked by 2 peopl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