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Space, Time and Human 觀影後一年記

最近世上發生了很多事。

不對,應該說…最近世上依然發生著很多事。

有好事也有壞事,壞事發生的時候,也有好事發生。

一個人的理念到了明日也都還一樣嗎,
我說別人錯的同時,別人也用他認為對的事說我錯了。

人的意識形態、道德觀、價值觀,在各種權力、利益和生存威脅下,都能一致的延伸下去嗎?

在Human, Space, Time and Human這部電影裡,貪婪好色之徒、殘暴無良的流氓、偽善的政客、有覺醒意識的青年、苟且偷安的大眾,到了最後,他們的樣貌和結局都一樣。

導演金基德想說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但指明這種現象,說出這種故事的人,往往會引起人們的憤怒。因為人總在有限的生命範疇內擔憂所有的有,擔憂得失。

因為擔憂得失,所以也有粉絲說張根碩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拍了這部不道德的電影,他並不知道電影最後會被剪接成什麼樣子。
身為電影戲劇系博士生的他必然了解且有能力解讀金基德的作品,我相信他的判斷力和選擇。

這部電影雖然沒有大規模的在院線放映,但它也沒有被忽略,這一年多來持續有人看到了它,人數不少。

這部電影呈現的,難道不是最近這個世界的縮影?

不對,應該說…人類的世界一直都是這樣子的。

是非之爭,莫若以明。

不如以清明的眼去觀看自己的苦難和他人的苦難;
以有的反面去觀看生命的無限狀態。

在〈Human, Space, Time and Human 觀影後一年記〉中有 2 則留言

  1. minmin 2019-11-03 / 19:13:44

    多少次下定決心看總又分心,某一天真放光碟機了,邊運動邊看,看了10分鐘……因著這片才認識追~的FB,逐漸認識追星大業,否則應該還是低調矜持默默躲在坑底除了買片看片啥也不做(當然現在依然低調默默躲坑底)。追星過程最有趣的除了張王子,便是特別的鰻魚軍團,可最讓糾結的也來自少數不知是否為鰻魚的人,那些糾結一直哽在喉頭,受不了時就會去微博寫憤青文,寫後昇華了一下情感,又可以好好回來追溯張王子,看他的暢笑與汗水。

    每次看他如此努力,就想謝謝他。每次看不同時期的他,都有無限感動。我不知道他內心有多堅毅,但希望他會知道,有許許多多人會繼續默默的支持陪伴他,陪伴他走自己的路。

    今天本想看藍光版,可後來還是看了Nelson Diary,每隔一段時期重看,想法都不盡相同,JKS拼圖,大概沒有拼完的一天吧!繼續加油!

    Liked by 1 person

    • eelsjourney 2019-11-04 / 22:27:40

      最近的新歡是莊子,雖然我國中時就知道自己認同老莊思想多過其他諸子,卻也沒特別著迷此道,那時心沒定性,葷素不拘,什麼醬料都得蘸點,直到最近,打從心底深處發出了需要莊子的訊號,才開始用心研讀,所以最近會時不時的冒出莊子來。
      故分也者,有不分也;辯也者,有不辯也。
      真真實實的張根碩只有一人,但鰻魚早已依自己的分類,將他幻化成了許許多多的樣子。為了不需要爭辯的事情而傷神,又何必呢。
      莊子跟其他詩人、文人或許能陪我一生,但能讓我執迷不悔的研究了2000多個日子的人,唯亞洲王子是也(墨子聽了肯定要翻白眼 哈)。我會默默支持陪伴他走下去,即使有一天我最想去的是其他的地方,我仍然會去有他的地方,遠遠看他一眼也很好了。

      Liked by 2 peopl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