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之683

我年輕的時候,大概是流浪得不夠多,所以得一直流浪下去。
在寂冷的夜裡,靜靜閱讀,不知不覺來到了午夜,一本書讀了一半,該不該繼續讀下去呢?先起來幫自己煮杯熱紅酒,打開電腦、點開部落格,算算日子已經是第552天了,再翻過一頁日曆,我可愛的王子拿著兩支霜淇淋,上面寫著DAY-131。
有朋友要我教她速讀。我其實不知道速讀的方法,只是因為閱讀多了,以直覺就能去蕪存菁的看重點。但人生是一首長長的詩,我可不想只看重點,我要好好活出每一句詩的況味。

本來以為去年4月的一個夢已經是探索的結束。確實是個結束,但不是最後的結束,就在最近我的夢又來傳遞地底世界的訊息,這次的選角,很驚喜的,是我的王子JKS. 太感激您了,醒來後我對自己的夢說,可以不必付一毛錢就請他來我夢中演出男主角,而我理所當然是女主角,真令人喜出望外。看來,我暫時還沒辦法只是單純的追星,他還得繼續被我的靈魂召喚來擔任演出,只不過劇本不是我寫的,是很多的心靈共同寫成。其實,男主角不是真正的他,女主角也不是真正的我,他們只是剛好被選來演出一場對話而已。那個對話對於現在的我很重要,如果我明瞭,我會更能夠接納現在的自己,更安然的面對自己的此時此刻。

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如不能偶爾從高處看看這人間,又怎能放過自己、原諒別人呢。可愛的王子啊,是你把我叫進了黑暗,我相信,也是黑暗救贖了你,於是更深切的以悲憫來看這人世間。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