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682之683)更好的歲月

明天是2020年5月29日
有點不敢相信
你要回來了

2018年7月16日,在歷史上可說是鰻魚浩劫的這一日到來時,鰻魚或多或少立下了一些人生目標。就說我吧,我展開了幾種存錢法,還忽然對理財熱衷了起來,那時我天真的以為不用填坑的時候可以把錢存下來,其實那是一種自我放棄的念頭,就像失意時說要找間廟粗茶淡飯度過憂傷一樣撐不了太久的。

最終錢沒有多存,卻也不能說這段日子就白費了,至少我懂得了你不在的時候我失去了什麼體驗,由此可以演繹你在的時候,我體驗到了什麼。

雖說你的外表大多時候令人大飽眼福兼身心舒暢,但如果沒有心靈,你的外貌也不過是地表上數不盡的美麗之一,路過便過。回頭讀了幾篇這683天裡寫的文章,除了力圖振作寫過一篇劇評外(其實是偷懶了一年才補寫),其他都是沒事找事之作。我還發現自己經常有氣無力的,不知道好好一個句子為何偏要斷成兩句。

你常說是鰻魚的愛和支持讓你有勇氣去追求夢想,但其實鰻魚也不是都不挑、不抱怨,我們也在你的選擇中通過許多試煉,才終於了解你所堅持的是什麼。當你的鰻魚是在考驗自己對人的同理和信任,就像摸著石頭過河,一面叨念你幹嘛不去接迫降之流的戲而非要搭飛船,一面又努力理解和接受你想要傳達的東西。

就是這些意識豐富了我獨處時的生活和感受,你不在的時候我就明白了。親情、愛、工作、閱讀、喜好於我都有無可取代的意義而你也是唯一無二的。

終於,你即將歸來。 我知道前面的路也不會是平坦大道鳥語花香,因為你就是會選那種少有人走過的路,但是管他的呢,快樂或痛苦,我們都會陪你一起成就更好的歲月。

在〈DAY-1 (682之683)更好的歲月〉中有 2 則留言

  1. Cathy 2020-05-31 / 19:36:02

    年輕時候沒等過男朋友當兵,居然現在乖乖地待在坑底等了王子二年。緣份真是奇妙啊~
    我也希望他不要急,挑到喜歡,合適的劇本再出演。過渡時期,如果能多參加一些綜藝節目也很好,我很欣賞綜藝節目中機智、靈活的他。

    明天早上七點他會參加SBS 的現場廣播節目 powerfm 1077, 透過 YouTube 便可收看。版主知道這個消息嗎?

    Liked by 1 person

    • eelsjourney 2020-05-31 / 23:14:40

      知道知道!他都親自發文宣傳了,我哪敢不知道。兩年了,能夠跟以前一樣直接收到他發出來的訊息真是太好了,感覺好不真實,可是當天看到他在短短時間內變換了不同的風格,那既穩重又俏皮的模樣就是他沒錯了,他真的回來了!!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