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現在聽到《當春天到來的時候》這首歌,依然會升起思念的心情,這心情還新鮮,剛過期一個月而已。整整一年10個月想念的他,如今就活生生、零時差的出現在螢幕中,這幸福感真叫人有點不知所措。

讓人不知所措的還有Sukkie說的話和IG上的一些影片。莎岡、The Dreamer、王家衛、貝托魯奇…一度我以為車都開走了,但我沒上車。那些令人困惑的影片也許是他在跟鰻魚玩,也或許是在思考玩味某些歷程,一個個內在充滿戲劇性爆炸能量的年輕人,那也是Sukkie過去的人生。活得熾熱、拒絕平凡、堅持為夢想而活的明亮少年,經過一段平庸打雜的生活後終於落了地,穩穩地踏在地上。在我們所不知道的時間裡,過早被推出童年期的他擺盪在假象和真實、禁錮與自由、超人與渺小之間,過得很辛苦。

一個月來他滔滔不絕說了好多話,話裡聽見了他的成熟,不變的是他無畏於挑戰與失敗的勇氣。聽到他說這兩年過得很有意義,身體也健康了,這比他每天丟出來的魚餌更令我開心 (當然魚糧也是一個不漏的吃了)。

另外不變的是他對鰻魚的愛與責任感。知道大家的渴望,他沒有一刻停留的對鰻魚展現他自己:有話先跟我們說,有照片先給我們看,然後一次又一次溫柔的對我們說:「我回來了」,這跟以前沒有不同,不同的只是…清瘦了點,但沒有關係….請繼續瘦,我們也會很快習慣的。

聽慣了CS3 LIVE版的《當春天到來的時候》,有次聽了錄音版,兩相比較下發現Sukkie在現場用了不知多幾倍的情感來唱這首歌。6/28的直播見面會,當他在簡簡單單的伴奏中唱起這首歌時,我簡直就要淚崩,那天的舞台,他情緒必定也是激動澎湃的,時隔兩年的場景,有點陌生又是那樣熟悉,沒有鰻魚的注視和歡聲,卻有著全世界鰻魚一起歡迎他回家的熱潮,難怪歌聲不太穩定,OK…我了解的,到目前為止我已相當滿足,每天都覺得好幸福。

下次的舞台希望能在現場見證他的回歸。

在〈回家〉中有 6 則留言

  1. hui 2020-06-30 / 00:19:07

    激動開心還有萬般複雜思緒,雖然追得第一場演唱會依然是透過電腦,但他一開口說話,掩不住的淚意。很想跟著他唱回家吧,可是沒法開口,一直哭,現在一想,還是忍不住。追了這麼久的虛像,也希望下一場,可以見見真人,只盼那日來時爭氣一點,別哭滿整場。

    Liked by 1 person

    • eelsjourney 2020-06-30 / 23:32:41

      今天在微博看到較多的翻譯,也看到一位鰻親提到Sukkie對於爬牆這件事的反應跟以前不太一樣,沒有說要烤鰻魚而是說了粉絲可以隨時離開,但藝人不可以,他只能一直努力…我覺得這兩年像是改變了什麼又其實什麼也沒有改變,他還是那個明朗的張根碩。
      像新人一樣開始的舞台,雖然不完美,但比起一個完美的舞台,他更想創造真實的舞台,真真切切讓鰻魚感受到他、他也感受得到我們。
      時間真的過了近兩年嗎?就像一本攤開來的書,闔上之後似乎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Liked by 1 person

  2. 匿名 2021-01-01 / 16:53:00

    這麼久沒更新很忙嗎?🤔

  3. 陳小咪 2021-01-01 / 17:03:51

    剛才忘了登入就留言了不好意思。
    版主很忙嗎?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

    • eelsjourney 2021-01-02 / 19:18:28

      謝謝你仍然來這裡看看,的確是很久沒更新了。
      仔細思考了一下怎麼回答你的問題,應該說,去年我的心態有些改變,不再對事情有那麼多想法了,或者也可以說,我想的事情不一定必須說出來。外境依舊很忙,但我的心不忙;對外境的人事物可以應付應付,但對Sukkie我不能只是應付,他依然對我很重要。這裡是我的後花園,我也許有一段時間不會再種植新的花草,卻也不會捨棄它。

      Liked by 1 person

      • 陳小咪 2021-01-04 / 15:12:49

        謝謝回覆,這裡的文章都很好,有時來看看很好,知道了很多張演員的事情很棒👍

發表留言